昼熹

已入住爱发电,id同LOFTER:昼熹

【盗笔乙女】逢场作戏后被南瞎北哑找上门

上一次抓人互动的幸运儿@issc 点的二抢一梗

cp: 黑眼镜&张起灵X你

设定:你是世界线管理局的管理员,曾经穿到盗笔世界救过他们并且有暧昧感情。

结局:三人行无脑甜HE

————————————————————

        

        你是世界线管理局的前管理员,退休前你的工作是穿到小说里面,处理因为重要角色死亡断掉的世界线。


  一般情况下,都是编个身份进去,捞那些濒死的重要角色,然后再自己编个合理的剧情让自己退场就行了,不算简单但报酬可观。


  退休后的生活很悠闲,喝咖啡吃提拉米苏,听去各个世界维护世界线的晚辈们,讲讲有趣的事。


  可久了这种悠闲,难免变成了无聊。


  只要不作死,管理员们的寿命几乎等永生,工作的时候你逢场作戏谈过两次短暂的恋爱,退休了要独自面对一眼看不到头的时间,属实还是有点难熬。


  所以你听了师姐的建议,把你住的小洋楼中多余的两间房租住去。


  租赁条件也很简单:男、无不良嗜好、长相顺眼。


  房屋租赁中心的工作人员很快给你找好了租客,在租客过来看房那天早上,你特意起了个大早梳洗一番,说不定今天就要偶遇未来的伴侣呢,你可要认真点。


  “叮咚。”


  门铃响了,你踩着细高跟,提着裙摆,脸上挂着你这辈子最甜美的笑去开门。


  门后是两高个帅哥,一个戴着副墨镜嘴角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另一个穿着连帽衫面无表情。


  “淦!怎么是他们!”


  你啪地一下合上门板,扶额小声吐槽:“我就说不要让我同时处理两个设定逆天的人,该死的总局多派个人都不愿意,扣死算了,之前为了圆上剧情逢场作戏跟这两都搞过暧昧,完犊子!”


  他们所在的书结局了,作为主要人物他们一般会到主角城生活的,怎么跑你在的文学管理城来了?!


        造孽啊!


  你记得隔了几条街那个退休前管言情的太太,退休后被她救过的男主角找上门,整整10个啊,她现在每天都为怎么公平对待10个男人头疼。



  就是怕有这种事,你当初才选择去悬疑小说部的,没想到也逃不开?他们盗墓的不好好盗墓,怎么也兴谈恋爱啊!!!!  



  “房东,你房子还租吗?我从主角城过来,着急找地方落脚,再找不到我们就只能睡你门外头了。”


  你一个头两个大,黑眼镜绝对是说得出做得到的人,你可不想逢场作戏然后被主角找上门的事,变成下周的街坊八卦。


  于是你开了门,干笑两声,“嘿嘿,是你们啊?好巧。”


  “不巧,特意找过来的。”


  “啊?特意?倒也......不必吧......”你只是假死,又没欠他们钱,用得着那么穷追不舍吗?


  愣神的功夫,黑眼镜跟张起灵已经自顾自提着行李入门,把后背的背包解下来一放,看着你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


  知道躲不过了,你去厨房取来准备好的茶和糕点,跟他们一起吃起来。


  “所以你掉下悬崖还真是你自己编的?”黑眼镜问你。


  “嗯。你当时伤已经好了,我又引着你找到了出路,任务完成我得离开了啊。”


  “你是觉得,我会纠缠你不让你走?”黑瞎子笑着问,但语气里怒气极深。


  “不是......”你叹了口气,“我不可能把我的真实身份告诉你,这样是最好的。”


  “你可以跟我提分手,而不是选择死在我面前,我之后下去过悬崖很多次,我想把你的骸骨带上来,但是下面是一片空旷的平地,什么都没有,我一度以为我们在洞里的一切都是幻觉。”


  黑眼镜说得对,其实你可以用更温和的方式,而不是选择简单粗暴地一了百了。


  当时你跟黑瞎子在悬崖下,孤男寡女共处多日,对他是生了一些情愫的,但碍于只是完成任务,又不可能真的跟他走下去。


  让你去道别提分手,也有点太为难你了,你在学校里的时候,《人情世故》科目才拿了及格分啊,足以证明你情商多低,你哪会无痛分手这种技术活?


  你心虚地伸手要去够茶杯,却因为紧张没有够到,张起灵适时把茶杯推到你指边,你拿起来喝一口,小声道:“谢谢。”


  张起灵摇了摇头,提起一边的背包问你:“我的房间?”


  对张起灵,你的愧疚感更深。


  你救他的地方在藏区,一个渺无人迹的雪山里,你把他从雪堆里挖出来,扮成一个藏族少女照顾他直至他康复。


  他看你的眼神,从一开始的冷淡,到后来灼热得不像他能有的。


  他是个很好的听众,所以你偶尔会跟他讲一些关于我自己的事,比如你希望以后有一间自己的小房子,跟喜欢的人一起生活。


  张起灵那个时候听进去了,他离开雪山前跟你说他一定会回来,接你去山外住。


  你一个世界的过客当然承不了他的情,所以你制造了一场小型雪崩,当着他的面被尖锐的冰锥刺穿喉咙,然后被雪流冲到山底下。


  张起灵发疯一样冲下山底,把你捏的那副皮囊从雪堆里挖出来。


  他抱着那副已经没有呼吸的皮囊,跪在雪地里良久,久到身上结满霜。


  你怕他又把自己搞废了,就变成一个藏族大叔过去喊他,“她死了,你放开她吧。”


  张起灵抬头,全身结满霜的他,脸居然是干净的,上面泪痕还清晰地冒着热气。


  你吓了一跳,逃也似的离开这个小说世界。


  此次张起灵知道真相回来找你,没有兴师问罪,而是像当初离开雪山时承诺的一样,他过来跟你一起生活。


  说到底是你对不起他们,你叹了口气,站起来朝楼上走去:“在二楼,跟我来吧。”


  南瞎北哑在你这正式住下了,你的生活如预想中的一样热闹。


  入住第二天你就被楼下厨房传来的响动吵醒,你啪嗒啪嗒踩着拖鞋往下跑,还没到厨房门口就看见飘出来的黑烟。


  厨房内传来黑瞎子的声音,“哟哑巴,我就说你不行吧,再练练,宝贝一会还得是吃我做的青椒肉丝炒饭。”


  OMG!在山洞的时候,你跟着黑瞎子吃了十几天的青椒肉丝炒饭。


  当时黑瞎子绅士风度把自己的那份让给你,你是世界管理员不用吃东西,每次只假装吃了一点就丢给黑瞎子。


  黑瞎子以为你是担心他吃不饱故意让他,硬是都塞了你半份,才把剩下的吃了。


  现在想起来,虽然很感动他的牺牲和照顾,但是连着吃也吃伤了啊。


  不行不行,不管说什么都得进去阻止这两大杀器。


  你走进厨房还没开口,两人就转过来跟你邀功。


  “宝贝早啊,来尝尝我做的青椒肉丝。”


  黑眼镜笑得活像一大尾巴狼,看不见的狼尾在身后摇啊摇的,讨好的意味特别明显。


  而张起灵是猫系的。


  他关了火,把被煎糊的鸡蛋放在餐桌上,脸上还是无口无心的表情,但低下头的动作像做错事的猫咪一样可怜。


  “我再煎新的。”


  “哦我的老天,你们别把我厨房炸了。”你走过去,接替张起灵掌管炉灶,“你们坐着吧,我来弄早点,想吃中式还是西式的?”


  “随你。”张起灵刚把你的平底锅烧冒烟了,这会不敢有要求。


  “吃中式的,我都做好了,别折腾了,啊来一口吧。”黑瞎子夹着块青椒递给你。


  “不吃!”


  “为什么?”


  “你家中式早餐吃大盒饭?你老实坐着我来做,你那个时候不是还说想吃我煎的黄油吐司么?”


  黑眼镜嘻嘻一笑,“成,宝贝说了算。”


  总算找到方法让这两尊大佛消停点,你暗自吐了口气,开始做早点。


  张起灵要随你,黑眼镜被你忽悠着吃吐司,所以早餐你选择做煎蛋吐司加一人一颗苹果。


  你烹饪的时候,黑眼镜凑到你身后围观,你看了他一眼,问,“干嘛?”


  “偷师学艺,明儿给你做。”


  “哟,咱黑爷还会做别的菜,难得。”你调侃他。


  “我会的可不少,以后你就知道了。”


  黑眼镜说着双手撑着大理石台面,前胸紧贴着你的后背,他长得高,像是整个人把你拥在怀里一样。


  你太久没有跟人那么亲密了,心扑通乱跳,耳根子红得像桃子,想到这会你另一个“姘头”还在厨房里,你就更紧张了。


  你拿手肘怼了怼黑眼镜的肚子,还挺硬,“黑瞎子.....你太近了,你又不瞎,往后稍稍。”


  “你都叫我黑瞎子了,我怎么就不瞎了?太远了看不清。”


  这个黑瞎子,就是故意的!


  “可你这样我不好动啊,快退后,我要颠勺了!”


  “颠勺啊,这个简单!”黑瞎子说着伸出大手,包裹着你的小手,带着你做了个颠勺的动作。


  还别说,用拿刀的手颠勺,对力量的掌控十分精准,平底锅内的沾了黄油的吐司块,在空中翻起小海浪,奶香诱人。


  你刚想夸黑眼镜,忽然感到锁骨一热,黑眼镜居然低头,用舌头去卷一小块落在你锁骨上的吐司边,吃完他居然还得逞地笑了笑,“味道不错。”


  真不该信他能在日常模式下能正经起来的,你准备开口想对他说某个G开头的词,就听身后的桌面传来“哐”的一声。


  那声音不小,你又正好在被黑眼镜弄得心烦意乱,被吓了一跳,连忙转过头去看,就见张起灵的手刚离开放在桌上的咖啡杯柄上。


  “哑巴你小声点,把她吓着了。”说着黑眼镜还拿手去抚你的背。


  张起灵吃味吃得厉害,憋着闷火,故意不理会黑眼镜,沉静的双眸望着你,轻声说了句,“咖啡。”


  “噢谢谢,你们一捣乱我都忘记我没煮咖啡了。”他煮的那杯咖啡还加了厚乳,是你最爱的丝滑的卡其色泽,“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的?”


  张起灵转过头,用下巴指了指咖啡旁边的墙上贴的纸条,那是你跟邻居讨要来的“拿铁绝对好喝”配方。


  “好细心。”你评价完,笑着把吐司放到餐盘里,怼开黑眼镜的身体,坐到餐桌上,然后招呼两人,“去洗手吃早饭吧。”


         三人落座。


  你见张起灵主动把那份坏的煎蛋端到自己面前,就上去把盘子挪到一边,“别吃坏的了,吃我做的吧,盐不够自己加。”


  张起灵点头,动作乖巧地拿起刀叉,开始进食。


  说实话张起灵吃饭的样子,真的好乖。


  就像那种传说中难以见到的神兽,有一天饿极了,到你家门口讨吃的,你给了他食物和水,不管好吃与否,他都动作礼貌而平和的进食。


  见你看张起灵看得怜爱要从眼中溢出来,张起灵的冷淡的神色染上得意,黑眼镜看得牙根酸痒,便适时出声,抢夺你的注意力,“咳,宝贝,有黑椒酱吗?”


  “有。”你认命地从冰箱里找出黑椒酱给他。


   小小一顿早餐,南瞎北哑就在你眼皮子打了个来回。


  你哪能不知道黑眼镜是故意贴近你的,也哪能不知道张起灵被黑眼镜气得不行。


  其实如果他们只有一个人找上门,你或许会选择再续前缘还情债。


  不过一来就是两个,以你在世界管理学校念书的时候,《人情世故》科目拿的D+成绩,确实搞不定啊。


  总之,就把他们当旧友处着吧,指不定他们腻了就走了。


  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南瞎北哑在书中的默契,搁你这变成了没有硝烟的明争暗斗。


  你烹饪的时候黑眼镜趁机半搂着,张起灵就要在你晒衣服的时候,从你后面帮你顺势半搂着你。


  有时候过分到要争你今天先跟谁说早安晚安,到后来你一醒来开门,就能看见一哑巴猫一瞎子狗杵你门口,邀请你跟他去散步/晨练/逛早市。


  你本想等他们其中的谁朝你要名分,你正好以“我是逢场作戏其实只把你当朋友”为理由拒绝,顺手就理清这段诡异的三人关系了。


  没成想,那两人都非常能忍,大有不管给不给名分,都一定要留在你身边的架势。


  你想强行赶他们也不行,你跟他们签了200年的房屋租赁合同,强行赶人会被总局制裁的。


         而他们恰好是先后脚出现在你的生命历程中的,你不是那种感情太丰富的人,不管用什么标准,你都难以从他们中选出一个“优胜者”来。


  现在你一回家,就有两份沉甸甸的爱等着你,甜蜜却又有点窒息。


  看着家门口的挂牌,你突然想要喘口气,便把买好的菜放下,转身走过两条街,去找那位有10个正式老公的太太去咨询了。


  你去的时候,那位太太正在花园里晒太阳,身边坐着三个风格各异的美男子。


  你说明来意后,太太把老公们叫了出去,就拉着你说:“既然选不出来,又切不断,那就全都要咯。”


  太太的发言非常大胆又现实,你是想过这个可能的,不过,“我跟一个谈都不一定能谈好,还同时两个啊?我总觉得这样的关系持续下去,我会欠他们更多。”


  “他们说过类似你欠他们的话吗?”太太皱眉问。


  你答道:“倒是没有,他们看起来都很心甘情愿。”


 太太这才松了眉头,笑道:“我也有过你这个过程,不过后来我的丈夫告诉我,即便我谁也不选,他们也不会爱上其他人,他们会选择一个人孤独终老,不会比我全都要幸福。”


  答案让你很震惊,“原来......是这样吗?”

  

  “嗯,是的,所以既然他们需要你,你就好好被他们需要就好了,况且我从丈夫那边听过他们一些事,如果他们能和平地从主角城来,应该已经达成共识了。”


  “是么......”对于不太通人情世故的你来说,这里面的弯弯绕绕实在太复杂了。


  “不如亲自去问问他们吧。”


      “也对。”从他们找你到现在,你一直在逃避,他们也不逼你,好像你确实没有去听他们想什么。



  得到了答案,你便道别了太太往家的方向走。


  没走两步,你就看见两个人影一边喊你的名字,一边朝你狂奔。


  “你去哪了?”先开口的是张起灵,他喘着粗气,头发凌乱,跟平时不动如山的模样完全两个样。


  “有那么急么?菜就丢门口,我还以为你掉次元空间里了。”黑眼镜嘴里说着玩笑话,但你很清楚他也生气了。


  近期管理城出了几起反派报复管理者的事件,你管的是悬疑小说,里面的反派大多是些见过血的狠角色,可不是言情小说里使绊子、搞点误会的小姑娘。


  这段时间他们两个草木皆兵,一开始那几天他们两个轮流值夜,就怕有人突然闯进来报复你。


  看到你留在门口的菜篮子,却没看见人,他们第一时间以为你被仇人抓走了,才会那么着急吧。


  你忽然觉得,他们喜欢上你那么神经大条的人,简直受苦受难。


  你诚恳道歉:“我到了家门口临时想去见朋友......对不起......”


  张起灵和黑眼镜默契地叹了口气,互看一眼,然后走到你一左一右,牵起你的手。


  “回家吧。”


  从邻居太太家出来到临睡前,你都一直在思考太太提议你问的问题,以你的情商实在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今天他们找你找得焦急的模样,让你不停想起,你消失在他们的世界后,他们一人故作洒脱、一人故作平静,却固执地寻找你的痕迹的模样。


  他们不是那种言情小说中,将爱表达得旖旎缠绵的人,而是像他们常伴的地下和山峦,厚重又悠远。


  临睡前,他们一如往常送你上楼,在门口跟你道晚安。


  你倚在门框边,犹豫地拿脚尖蹭着地面,他们很耐心,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等着你的下文。


  “咳咳......那个,最近不安全,我有点害怕......你们愿意......陪我睡吗?”说到后面,你的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


  张起灵的回答,他是朝你走去的脚步。


  “当然。”这是黑眼镜的回答。


  “不不不......我是说......你们......两个.....一起......”


  “以后也是......”


  你应该暗示得很明白了吧?


  黑眼镜笑出声,一把打横抱起你,朝床上走去。


  “都听宝贝的,宝贝你觉得自己吃得消,我可没什么意见。”


  啊不!!


  我吃不消!


  我后悔了!


  你如是想。


  “晚了。”他们异口同声。

  

 END

————————

我的天,我一天码了1w字,简直高产似母猪。

欠的文总算写完了,撒花(◦˙▽˙◦)!

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好吃的话就点个小蓝手点个关注再走吧,求求了(*σ´∀`)σ

下次抓人活动希望大家都来参与哦(。>∀<。)

评论(148)

热度(3469)

  1. 共2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