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熹

已入住爱发电,id同LOFTER:昼熹

【盗笔bg】驯养

大张哥x你

读完《小王子》的产物

另外小王子的结局有点黑暗,感觉不太适合小孩子看吧,这真的是童话吗!?

       你切了一盘西瓜摆在茶几上,一边吃瓜一边看书,而张起灵穿着一件宽松的白T恤坐在你的身边,你朝他的方向挪了挪,直到盘起的膝盖顶到了他的身上。他习惯了你这样放肆又粘人的亲密举动,所以只是看了你一眼,然后把一只手放到了你微凉的膝盖上,以示回应。

       书中的狐狸在请求小王子驯养自己,哪怕知道小王子心里有一朵玫瑰,知道他一定会离开。

        驯养,就是建立关系。

        你噗嗤一笑,用彩笔将这句话画出来,抬眼就看见张起灵把视线从电视上哗众取宠的鉴宝主题的综艺上转到你的脸上,他在用如墨的眼睛询问你笑什么。

       你其实不太愿意和他聊这种文邹邹的东西,不是因为觉得他听不懂而是觉得和一个活了百年的人说这些大道理似乎是在班门弄斧,道理他估计比你还透彻,只不过他不在乎也不会说出来。

       可这次不太一样。

       你想起你家大张哥曾经说过,想要找到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所以你莫名地很想讲给他听。于是你给他讲了小王子的狐狸的故事,你靠在他的肩头给他念书上的原话:“对我而言,你不过是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中唯一的,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念完这段话你把书签放回书里,合上书本放在茶几上。张起灵看着你不说话,似乎在想故事里的情节,但他仍旧不懂你的笑点。

       “我是笑我自己有个不自量力的想法,”你翻身仰卧在沙发上,头枕着他的大腿,“你曾经说过你想找到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如果驯养就是建立联系成为彼此宇宙中的唯一的话,我有个不自量力的奢望——成为你与世界的联系。我和小狐狸不一样的是,就算你不驯养我,你对于我的意义也是宇宙中的唯一。但就是……就是会忍不住有这样的妄想吧。张族长,你愿意驯养我吗?”

        说着你越发感觉忧伤,他点头答应和你在一起之后,你会时常有种你何德何能可以拥有他的想法。你当然是心虚而害怕的,在他的强大和神秘面前你渺小得像三千世界里的一滴水,加上他沉默寡言,从未表达过感情,甚至你至今都没从他嘴里或者行动上得知他愿意和你在一起的原因,你更从来都不敢去想他长生不老而你会老死这件事,怕自己崩溃。

        你们之间一直是你主动的,好在你擅长自娱自乐,能缠着他说一大堆话,他每每都会耐心的听,然后嗯啊几句。他本来性子就清冷淡寡,你觉得他对你其实已经够特殊的了,旁人的话他压根不会给任何反应,更何况你时常逾越的举动他也一向照单全收。你懊恼地挠挠头,觉得是自己矫情了,于是尴尬地“哈哈哈”了几声,从他的大腿上起来,像兄弟那样拍拍他的肩膀说,“我瞎说的哈哈哈,别多想。”

       他如墨玉的眼睛看你,那张俊朗的脸并没有表情,但是面部肌肉放松看得出此刻是开心的情绪,他回了一句“好。”

        之后的几天他每天都要出门忙,但是回来吃晚饭,你虽然奇怪,但是很少过问。

      他其实是去给黑眼镜干活的,黑眼镜有个带机关的匣子,里头放着老爷子留给儿媳妇信物,黑瞎子想用盒子里的东西跟喜欢的人求婚,但是这匣子解开的方法已经失传了,黑眼镜实在找不到办法只能请张起灵去帮忙。

        研究了几日,两人终于把匣子机关解除,里面放着一对极品玉镯。

       “我要的东西。”张起灵答应帮黑眼镜开匣子,作为交换他让黑眼镜帮他弄一样东西。

       “给,”黑瞎子爽快地把一个棕红色的本子递给张起灵,他饶有意味地问“哑巴,你以前可从来不在乎这个,现在弄这个是准备要干什么啊?”

         张起灵很快收拾好东西,不多做一秒停留,听见黑眼镜那么问,丢了一句“养狐狸”,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黑眼镜大跌眼镜,摸不着头脑喃喃,“这年头养狐狸还需要这玩意儿?唉?不对!哑巴张居然会养宠物??”

       张起灵把棕红色的户口本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震惊极了,虽然你曾经建议过他还是办个身份证方便,但是没想到他真的会去执行。等到他拿出一只简单的银色戒指时,你惊讶得一动不动,你大脑像被他放了一响烟花,先是被火光照的一片空白,然后在他轻柔地说出“我们结婚”的时候boom的一声彻底炸响。

       “愿意吗?”

       你愣了一会,然后飞速点头,任他把戒指戴到你手上,待他把你搂近他的怀抱他的气息把你团团围住时你才从狂喜中回过神来。你摩挲着手指上简单的银环戒指,想起你以前对他说想要最简单的婚戒,他下斗的时候就用项链挂在脖子上,还不容易坏。原来你说的话他都听进去了。

       “你也是我的唯一了,和小王子不同的是,我不会离开你。”

        你欣喜得几欲流泪,才刚想说话,就被他吻住了唇,百年闷王今天主动地像被点着了似的,追着你吻了又吻,你被吻得晕乎乎的,踮着脚任他予取予求。

       糟糕,被张族长驯养成功了!

评论(10)

热度(61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