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熹

已入住爱发电,id同LOFTER:昼熹

【盗笔bg】古楼小札(张起灵x你)

   我真的太高产了,下午想到的脑洞,今天就非写完不可!

   结构比较随心所欲,看不太懂的姐妹可以看后记。

(一)

      张起灵在张家古楼见过那具奇怪的女性骸骨后,突然多了些记忆。这些记忆的所属期大概是从他记事起到15岁之间,记忆里凭空出现出现了一个女人。

        她不是张家人,却活了1000多年,大家忘记了她的名字,只叫她古楼女。她当然不是天生就能活那么久,据说她是为求长生,用了某个张家知道的长生法子,作为交换她替张家守古楼。她平时长眠在古楼里,只会在特定的时间点醒来传递某一任族长留下的隔代的信息。

       长生自然是有代价的,首先要付出的是她的自由,她离不了张家或者古楼太久;其次就是女人最在乎的容貌。 

        张起灵长大到能记事的时候,她身上露出来的皮肤就密密麻麻的布满了符文,再大一点的时候,这些符文慢慢爬上了脸。

        自小便站在人类金字塔顶端的张家小孩多少是有些歧视外族人的,加上她布满黑色符文的皮肤形容恐怖,有些年龄不大的张家小孩背着她偷偷叫“丑八怪”。

        可张起灵并不觉得她丑,光看脸的话,那是一张少女的脸,上面还时常带着张家人没有的温软柔和。只有人嘲笑他这个野种只能和丑八怪姥姥玩的时候,她才会厉害起来让他们滚,“他不是你们配说的,你们谁的测试结果能超过他再来说话,而且族长尚且称我一声古楼姥姥,不想被你们爹娘打屁股就别在我面前撒野。”

       张起灵第一次知道被维护的感觉。

       有她出现的记忆,事实上并没有让他的童年好过太多,同族人的歧视和被拉去淌雷放血的经历依然构成了他童年的一部分,只不过大家不敢做得太过分,能让他喘口气罢了。

       可换另一个角度说却又大有不同,如果没有她,张起灵一切抗争只是为了活下来,有她在,他会有一些不同的期盼。

       比如,她会给他做香甜的糕点,告诉他吃甜食心情会好。

       比如,她会坦诚地说喜欢他。

       比如,她是他有清晰的记忆以来,第一个抱他的人。

       等到张起灵十一岁的时候,她脸上的符文已经大赤赤地横亘了她的脸部,只有零星的部分还留有少女白皙的肌肤底色。

        她的时间到了。

        她把他约出来,问他还记不记得她以前长什么样。

        张起灵认真想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那就好,”她欣慰地说,“记得就好,不过别叫我姥姥啊我有名字的。”

        她附在张起灵耳边说了她的名字,张起灵点了点头表示记住了。她拿出做好的糕点,和他坐着一起晒着月光一起吃,这是他记忆里难得的宁静和温情。

        “你会死吗?”才十一岁的张起灵就见过了许多的生死,已经看淡了,他却头一次在乎起别人的生死来,她对他来说不太一样。

        “会,”她如实回答,“等这个符文完全布满我的身体,我就会死了,我活了太久了,没有意义的长生是很痛苦的,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天的。”

       “那你的意义呢?你活了一千年只醒了两次,既然痛苦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你连远门都出不了,连外面的风景都只能远远看着。”

       张起灵难得说了那么多话,她仰着头长长地嗯了一下做思考状,才回道,“现在告诉你不是时候,以后你会知道的,我活这一千多年只是为了这十年。我做的这个选择是我一千年前唯一能做的最好的选择。我明天就要回张家古楼等待我最后的期限了,我有些话今天想和你说,你去探探这里说话安不安全。”

        他摇摇头,轻巧地跳下栏杆,带她走到了一个他平时用来发呆的人迹罕至的地方。张起灵示意她可以说了,她这次却没有坐在他身边,而是蹲下身子和张起灵平视很认真地说,“今天我和你说的话你一定要记住,你有失忆的可能所以最好找个方法记下来,你记住你是存在这个世界的,你的生命是有意义的,你有爱你的父母,他们给你起了一个名字,我不能告诉你,你要自己去找,我这么做是想告诉你不要失去活着的意义,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不知道的地方有人爱着你,你要去找出来。我这么说很突兀你不一定会懂,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来张家古楼,这里有所有一切的答案。”

        张起灵知道她在说很重要的事,他重重地点了点头,她伸出手牵着他回去,他这次把她的手捏地紧紧的,那段路他走得沉重无比,他有期盼过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可笑的是他就要连仅有的一点温暖也要没有了。

       第二天她走的隐秘而匆忙,张起灵赶到门口送她的时候只见到她骑马远去的背影,黑色的斗篷被风扬起像舞动的灵蛇,一口一口咬着张起灵的心脏。她的身影越远他的心越沉,等她的身影完全消失很久后,十一岁的张起灵感觉自己的眼睛又烫又涩,一滴泪竟从他的眼角滴了下来,一下就被风吹散。

       十三岁他去放野,拿到了能进到张家古楼的六角铜铃,他在里面看到了张家世代守护的秘密还有古楼女的遗骸。

        她的死亡不会超过两年,但是遗体只剩下骨架和一张黑色的皮,长生的代价啊。

       她的死相很安然,平躺在石床上,双手交叠搂着一个箱子。 张起灵认出那是他做的箱子,里面的机关极其复杂,如果不是他很就难打开。她之前千方百计跟他要来,没想到是用来装自己的遗物。张起灵熟练地打开箱子,发现里面是一本笔记。

(二)

笔记视角

第一篇

        2016年x月x日   xx市xx街与xx街交汇路口

        打死我都忘不了这个时间这个地点

       我被异地恋男朋友甩了,拖着行李箱去找他复合的过程中在这个路口出了车祸,我以为我死定了,没想到醒来穿越到了古代。

        我试图寻找回去的方法无果,过程不重要不再赘述了,重要的是我居然在寻找穿越回去的方法的过程中接触到了张家。

       对啊!是那个张家!张起灵的张家!

       我真的没想到张家会真的存在,我兴奋了才一会就意识到他出生还要在一千年后。

第二篇  

       张家发现了我的异常,把我控制了起来。

       不过也太正常了,他们保守那么久的秘密会从一个外人嘴里说出来,即便我只能说得出“青铜门”和“终极”这两个词语,事实上我并不知道终极里有什么,但仍然是把他们的族长镇住了。

        他们的族长长得真好看,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我和族长说他们千年后会有灭顶之灾,我可以告诉他们关键,我发誓。他把我带到了一个类似测谎仪的地方,让我再重复了一遍我说的话,然后他相信了我。

       族长让我把事情说出来,我却没有合盘托出。汪藏海会是第一个想要泄露张家秘密的人,但绝不是最后一个,而我只知道我知道的未来,但是我不敢肯定说出来以后那些关于汪藏海的既定线索会不会受影响,如果影响再大换成了另一个朝代另一个人那我等于白来了一趟。

       我把我的考虑大致告诉了族长,他同意了我的建议。

       张家人真的很聪明,不,应该说他们很接近神。他们似乎掌握某种事物发展概率的推演方法,一年后算出了两种概率最高的情况并制定了方案,一个是在早期就控制住了那个敌人,第二个是事态已经发展严峻。

       这种推演事物发展概率的方法不是汪家人老用的吗?看来张家人才是祖宗啊,又或者是不是倒戈的张家人泄露了出去呢?

       族长把两个计划和一份他的亲笔手喻分别放在了三个盒子里,手喻留给历任族长,而装有应对计划的盒子只有我能打开,结合我口述出我知道的线索,才能构成完整的计划。

         做完这些我就要去沉睡了。

         我还是有点担心,我的出现会不会导致他并不会出生。虽然他的生命有太多的苦难,但我不能自以为是地决定他的存在与否。

       可我已经莽撞地做了,只希望张家不要分崩离析,只希望他能活的快乐些,最好就在那片雪域快乐地长大,普普通通地工作结婚生子。

       我求了族长,让他给我保住一个人的资格,族长答应了,这样真的发生什么事,至少我能保住他。

第三篇

       我准确在明朝醒来,张家人办事果然一向滴水不漏。

        

       我按照约定打开盒子把里面的计划交给现在的族长。

      张家按照计划部署,伪造了三个假的蛇眉铜鱼替换掉真的,但愿一切都在掌握中。

        我终于捱到汪藏海死去,再睡一觉我可能就能见到他了。

第四篇

        我还是什么都没有改变,张家还是内斗得几近分崩离析。

      就在明朝到现在的几百年间张家人开始逐渐不相信能获得永生,他们站在高处太久了,太轻敌了,我打开的第一个盒子里的计划,被他们当做危言耸听,并没有再去在意,毕竟他们觉得所有事的源头都被他们掐灭了。

       他们千年推演的时候大概没想到问题会出现在自己的内部,真蛇眉铜鱼还是以一种荒谬的形式流出去了。

       让人有一点点安慰的是,我见到了张起灵的父亲,为此我特意搬到了张家本族所在。
        
        他的父亲潇洒又善良,他像父亲。

      张起灵的父亲每次去采藏海花我都会特别关注,直到某次他的父亲过了很久都没有回来,我知道是他降生了。

        我用我认识的最初那任族长的手喻保住了张起灵的命但没有保住他父亲的,我很遗憾。

      他被抱了回来,被假装成圣婴。

       我有些懊恼,我的出现,等待了千年的计划似乎一点用都没有。

       张家还是分崩离析,汪家的势力还是形成了,他还是被当成“圣婴”,很快等待他的是更加残酷的未来。

       他长得比想象中还要好看,干净得像他出生的那片雪域高原,可就是很阴郁。

       我想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剩下一点时光去给他的生命留点暖色了。

       

第五篇

       我的时间快到了。

       无用的长生。

       什么都没有改变得了。

       唯一有意义的就是陪他长大的这十年,但愿他想起来的时候会觉得有那么一点点温暖,我就不算白来。

  第六篇

       我私自打开了另一个装有计划的盒子,里面是空的,或许答案就是这个盒子,所以我放回了原处。

      这辈的张家人的信仰已经崩塌了,这个计划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关心。
     

第七篇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篇笔记了,我真的快不行了。

     想起他问我活了一千年却只醒了两次有意义么?

     我想说,有啊,本身他就是我的信仰。

     没有他我可能撑不过现实生活里那么多的不如意,他是我心里发着光的精神支柱啊。

     我因为因缘际遇从自己的时代穿越回千年前,却没有办法回来,能够活到现在陪他过了十年,这是唯一最好的选择。

    他或许已经拿到六角铜铃了,可我已经等不到见他最后一面了。

(三)

      2016年x月x日   xx市xx街与xx街交汇路口。

      你拖着行李箱来这个城市找要甩你的异地恋男友,却在路口碰到了一个人,他气喘嘘嘘地挡在你面前,拦住了你的去路。

      “您是?”

      只见他微微拉开了衣领,你看见他身上的过肩麒麟纹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由浅变深。

      你睁大眼睛倒吸了一口凉气, “张……”

       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一手拉起你的行李箱,引你往安全的地方走。

      你压低声音轻轻问他,“你真的是张起灵?”

      “张起灵真的存在吗?”

      “那我还要什么狗屁渣男男朋友!”

       他点头,认真地看着你,嗯了一声,“我是存在的。”

     (四) 

     “你哪天为什么那么紧张地找我啊?我后来都觉得我自己够大胆的,直接就相信你了,也不怕你是骗子。”你窝在他怀里吃着蛋糕问,你都不敢相信自己像被馅饼砸中了一样和男神在一起了。

       “我怕追不上你。”他张口咬掉你喂他的蛋糕说。

      “唉?可是我们之前并不认识啊,你就那么对我一见钟情了,不像你会做的事啊!”

      “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只不过你不记得。”

      百年后,没有那场车祸。

      而他找回了他为数不多的拥有的温暖。   

  

      end

后记:

        

       剧情大概就是你穿越到了千年前为张起灵做了很多事,后来张起灵在阴山古楼接收到了这些记忆,最后按照记忆的线索找到了还没有穿越的你的故事。

       感触来源于几年前我去sh找甩了我的前男友要复合,当然失败啦。是盗墓笔记支持着我挺过了失恋的日子,现在想想为那种人求复合真的不值得呀。

评论(7)

热度(4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